close


咚咚

吊在門口的迷你機器撞到了門而發出了聲音,並且說話。

「歡迎踏入此地,如果你是個特別的人,歡迎您的光臨,如果不是,請速離。」

是個男的,和別人不同,在星期一早晨這個沒什麼人的時刻來到的特別的男的。

「歡迎光…咦?」我驚訝的看著那個男的,並迅速望向窗外。

現在是晴天吧?為了確認我沒有眼花,我又再次往窗外望去,再回頭看看這個男的,全身濕漉漉?「抱歉,請問可以借條毛巾嗎?」那位濕漉漉的男生很有禮貌的問。

「當然可以。」我趕緊去找毛巾。「要不要點一點熱飲暖身體。」

那個全身濕漉漉的男生輕輕的點點頭,坐在吧檯前,一臉狼狽的模樣,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要喝熱可可嗎?」我一面動作乾淨俐落的拿出杯子,一面問。

點頭的弧度正好和水滴落下的弧度相同。

「雖然一般的店員是不會這麼做,不過可以問一下你的名字嗎?」

沒錯,在這家店的當工讀生的我,最大的特色就是總是會問客人的名字,下次客人來到時,也總會親切的呼出客人的名字。因為這種讓客人倍感溫馨的舉止,讓我們這裡有不少的老顧客在固定時刻出沒,年輕的老顧客。

「我叫…叫我平一就好了。」他似乎不願意說出全名,他的姓。

「嗯,這是你的熱可可,平一。」我馬上就叫了聲他的名字。

他輕啜了幾口,便將杯子放在桌上,開始擦起自己的頭髮。他的頭髮並非標準的黑髮,而是有一點…深紫色?應該是染的吧,感覺這顏色還不賴,低調又高貴的感覺。遠看就覺得很棒的髮質,柔順的在眼前,外加那雙迷濛而讓人摸不透的眼睛,感覺…好帥呀!應該是屬於神秘高貴的憂鬱型帥哥…

等等,我在說什麼呀?居然開始在這兒看帥哥了,快工作、工作。

呃…現在好像也沒有別的工作可以做耶,好吧,就讓我來開一些話題好了。

「外面應該是晴天吧,你怎麼會全身都是濕的?」我努力的開啟話題中…

雖然一般來說,店員應該不能和客人聊天的,但是這裡應該不算是一般的店吧!所以說…自然也不用遵循一般的規則啦!我就是愛聊天,沒辦法。

「啊?」幾秒鐘後,平一給了我這樣的回答。

「你為什麼全身都是濕的?」索性把前面那一句省略。

他低下頭,望著自己濕了大半的衣服,又繼續擦了幾下頭髮,好一陣子沒有說話。桌上的熱可可的杯壁出現了許多小水珠,小水滴順著杯壁滑落至桌上,杯子的四周便出現一圈積水。

看到桌上的一圈積水,我反射性的把它擦乾,在細心的將杯子放回原位。說句實在話,我還滿討厭那種杯子四周出現的積水,即使用了抹布擦掉,還是會有痕跡,大概就叫做水痕吧!感覺我的辛苦都被晾在一旁,沒有被重視…

「因為我…摔進了水溝…」平一忽然說話了。

「喔,這樣啊…啥?」

「這附近有個水溝沒有水溝蓋,我沒有注意到,所以…」他搔搔自己的頭。

恕我收回我剛剛的話,他完全不是神秘高貴的憂鬱型帥哥,而是…冒失鬼。

「那麼…你為什麼會踩到這附近的水溝蓋?」

這附近,是個寧靜的住宅區耶,他應該不是這裡的居民吧,畢竟我從來沒有看過他…

「因為…」他又一面喝可可(不熱了啦!)一面尷尬的搔搔頭。

「因為?」

「我…」

「我?」

「我找不到…大學。」他又開始尷尬的搔頭。

「喔,這樣啊…啥?」

咦?這個台詞好像還挺熟悉的耶,話說我第一次來到這裡的那一天…

啊啊…這裡該不會有讓人迷路的特殊磁場吧!怎麼走都會搞不清楚的怪異磁場…可列為世界奇蹟之一了吧!好,就讓我這個「過來人」來為你解答吧!

「如果你和我同校的話,學校在…那邊。」我指著店的後方。

即使略為被樹給遮住了,但還是可以看得出那是學校,望著平一那呆愣又驚訝的神情,我不禁笑了出來。實在是太像了、太像了,像到讓我感到不可思議的地步,簡直就是一模一樣的反應嘛,和我一樣。

看到我在那兒哈哈大笑,平一邊搔頭邊露出了害羞的神情。

「謝謝你!其實我每天都會走過那裡,回家的時候。」他又接著這麼說,語氣中充滿了尷尬。

「啊?」

聽到他的話,我停住了笑聲,愣了一會兒,接下來的我,笑得比剛才更誇張,整個已經笑到無法好好的站著的地步了。

我的天!他簡直是另一個我嘛!

「抱…抱歉,我不應該笑你的。」回過神後,我才驚覺自己是多麼的沒有禮貌。

「呃…沒關係啦!我自己也覺得很好笑…」

我並沒有告訴他我笑的原因,只是默默的注視著他,不知道是哪裡來的默契,我們兩人之後陷入了無限的狂笑。

碰!

由於一面笑一面拍桌子,不小心將自己上課用的講義拍落至地,平一彎腰下去將我的講義撿起,他望向封面,然後愣住了。

「我…和你同科系呢!」平一又習慣性的搔搔自己的頭。

雖然已經笑到肚子超痛、渾身無力,但我又接到了一陣笑意。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rylife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