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到我笑的驚覺自己真是夠沒形象的時候,似乎已經過了約七、八分鐘了,趕緊撐起自己笑彎了的腰,深呼吸順了順自己的氣之後,開始恢復我的「假鎮定」模式。

「對了,你應該是等會兒有課吧,要不要一起走?」我一面將桌上的講義塞進我的包包裡。

「好…謝謝你。」平一露出了感激的神情。

看到他的表情,實在是讓我有點心虛,畢竟想當初我也是找不到近在咫尺的學校啊…!

「上課時間快到了,我們走吧!」我對把門打開並對他招了招手。

「好。」平一現在的表情就像是個將要被送去幼稚園的小朋友。

這家店的門鈴(好像是)很神奇,只有將門從外往內推時才會說話,又內往外則不會,換句話說,就是出去的時候不會有莫名其妙的聲音啦!雖然沒有怪異機器的怪異台詞是不錯,不過這彷彿有20年未擦潤滑油的門所發出的聲音,似乎也好不到哪裡去。(而這聲音指在門由內往外時才會有。)

「路上小心喔!路痴。」延的娃娃音忽然自他那不知道塞了什麼的房間傳出。

喂!我並不是路痴耶,平常的路我也都可以好好的走,只不過這裡不知道是不是磁場和我不對盤,特別容易在原地繞圈圈罷了…

「裡面的人說了什麼?」

「呃,他要我們路上小心。」後面那句就自動省略好了。

路痴和路痴走在一起,絕對不會是什麼好主意,我確實體認到了…


「原來學校就在這裡?」平一一臉不可思議的望著沒有門的虛像門口。

「是啊,就在這裡。」我又有一點心虛了。

想當初,本人也是有這麼樣莫名的驚訝感…

我們默默的走過一棟又一棟長的很像但又好像有點不一樣的大樓,腦海中算了算,教室應該就在這一棟吧!我便轉身走向樓梯的所在點,開始往上爬,1、2、1、2,看到我的動作,平一也跟著我走了上來。

「咦,教室好像不是在這一棟…」

我怎麼有不好的預兆?

「抱歉,我好像不小心走錯了。」我低下頭,小聲的說。

平一露出了迷人的微笑,像是在鏡子前演練了很久的那一種,示意要我繼續走。憂鬱滄桑的外表卻掛著不知道是燦爛還是迷濛的笑容,感覺真是特別的不得了啊,不過好像也有點兒不對勁。

果然,我的不好預感成真了。

我們就這樣,繞著學校走了一圈又一圈,在樓梯間上上又下下,就是找不到那傳說中的教室,連個影子都沒有看到的教室。而平一雖然始終用他那憂鬱滄桑的臉笑著,但也是可以隱約感受到那種驚訝到不行的氣息。

我現在越來越懷疑,那家不太像店的店,是不是擁有讓人迷路的特殊能力,還是那附近有著詭異的磁場,還是被魔法師下了魔法?(越來越誇張中)

「對不起,教室似乎消失了。」

呃,我在說什麼啊,教室怎麼可能消失呢?實在是誇張到不行。

抬起頭,卻看見平一正在努力思考的樣子,嘴裡還喃喃的念著類似「教室消失…該不會是…」之類的言語,看到有人為了我那沒什麼邏輯的語言在那兒思考,我忍不住笑出聲。

「教室是不是這一間啊?」刻意不理會我的話,平一指著一間教室問我。

看看貼在門口的課表,又偷偷的依在門邊瞧瞧老師和學生,沒錯,本人的教室就在這裡呀!怪了,剛才我和平一好像已經走過這裡三次了,怎麼都不曾瞧見「它」的影子?

就說嘛,一定是有人下咒,只要我們走到哪兒,教室就會立即離開,不然就是有隱「身」術…(為了說服自己而努力點頭中)

「嗯,不過剛剛好像沒有看到…」

轉頭一看,又看見平一正認真的思考,嘴裡還喃喃的念著類似「異次元」之類的話,看到這幅剛剛早已出現過的場景,忍不住想說一句話。

「怪人怪思考,路痴愛亂跑」

這句話,我想無論是用在他身上,或是我的身上,都有一種令人嘖嘖稱奇的感覺吧!畢竟連我自己都覺得實在是太貼切了,即使這句話就是我創的,還是覺得了不起。

「那麼…我們要進去?」平一看了看手錶之後對我露出了猶豫的眼神。

看到他的動作,我也忍不住看一下我的手錶,秒針仍規律的一格一格前進中,分針也乖巧的在秒針辛勤的走了六十格之後往前跨一小步,在看看時針…

哈哈,這堂課只剩五分鐘,到底要不要進去呢?

「當然要。」我篤定的點頭。

「可是這堂課快結束了。」平一對我說了一句我也知道的事。

「不過還是要。」我再度點頭。

如我所想,平一露出了極度疑惑的表情,莫名其妙的神情也和我所想的一模一樣。呃…該說那表情簡直和我常出現的一模一樣嘛!哈哈,再度乾笑兩聲。

「因為這個教授一向都是在下課前三分鐘點名的啊!」我理所當然的回答他。

平一露出了詭異的表情,但腳還是乖乖的踏進了教室,我就知道,即使覺得詭異,還是不會放棄得以點名的機會呢!

「竹馨庭!」老老的教授用著充滿「屬於老人的朝氣」的聲音吼出了我的名字。

「在這裡…」我被「老人魄力」嚇到了。

由於受到太大的驚嚇,以致於我失去了可以聽到平一的本名的機會,真的感到有點可惜。不過…反正日後還多的是上課日嘛,不打緊,不打緊。

「鐺…鐺…鐺…」果然,今天的第一堂課一點兒都沒有聽到。

「真的很抱歉。」

「抱歉什麼?」

平一…你居然反問我?

「我害你沒有上到課。」

一個路痴還想帶路,簡直就是世界上最荒謬的決定嘛!本來以為每天都會來的學校,照理來說,應該不會出現任何問題的,沒想到進步的速度比我自己想像的慢。

從不會去學校到會去學校,現在雖然可以成功抵達校區(好像沒有校門耶!),但太高估自己的結果就是,我以為我可自己走到學校。

「沒關係,自己走搞不好連學校都到不了。」平一不介意的搖搖頭。

果然,路痴間的對話真不是蓋的。

「那麼…我要去逛一下校園。」平一指著外面。

「嗯…不過我還有點事,只好請你自己去囉!」

「嗯,再見。」

「掰!」

事實上,我根本一點兒事也沒有,只不過有了幾分鐘前的經驗,我這個路痴真的不敢再任意陪人走一段路了,即使是去廁所也不敢了。

「竹蜻蜓…!」一陣陰森的聲音自我背後傳出。

誰…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rylife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