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論別人再怎麼討厭你,我還是你的好朋友喔!」

這大概是我到目前為止,人生經歷還不豐富的我,聽過讓我感到最窩心的話。

我的好朋友會這麼跟我說,我真正的好朋友會這麼和我說,每次聽到,總會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即使我的身旁的一切總是如此糟糕,他們始終在那兒…

朋友們,謝謝你們,真的…謝謝
不知道為何,從小到大我一直都是處於人緣很不好的狀況,而且不是黯淡在角落的那種,而是那種可以從別人那裡接到厭惡而充滿殺氣的眼神的那種。

我一直都惡名昭彰,連從未和我說過話的人看到我都知道我是個討人厭的女孩,然而,那些惡行,都是謠言。所以討厭我的人都是那些不了解我的人,但也有一些好朋友就這樣被說服、被吸去了。

聽說我的討人厭,有一大部分是源自我天生看來心機重的外表,另一部分是因為我的功課還不錯,校排大概都有100名以內,好像還和我的家有關。

我被傳過無數誇張的謠言…

我幫忙我爸爸完成了一些簡單的公式,剛好那天是我的生日,我爸爸便買了一個很不錯的東西給我,聽說價錢好像略嫌高了點兒。

之後,我身上一直背負著驕傲的千金大姐這種怪異的稱號,我只不過剛好得到了一個生日禮物。

班上有個女生,功課很不錯,但有一次數學考壞了,痛哭失聲,我去安慰了她。

之後,我便被別人說是自己考的好還對別人下馬威,我只不過不忍看到她哭泣,而我忘了,那一次…我的分數是滿分。

就因為如此這般,我現在對外形象是,有點孤僻,有點古怪,愛搶別人的朋友,驕傲又不知人間疾苦的大小姐。

真是夠誇張。

然而,一方面,其實我也滿感謝這些謠言的,從這些的一點一滴,我可以知道,誰才是真正了解我、相信我、信任我的人,誰才是真正的朋友。


「會因為一些謠言而離去的人,本來就不是你的朋友,只是你一直以來的一廂情願而已。」

這句話使我不在受傷,也讓我的心終於看清了,我不在為那些離開我的好朋友(或許根本稱不上是)感到傷心難過,這句話,也不斷的出現在我的文當中。

這句話,不是別人說的,說的人,正是我父親。在此,我感謝他用很多不同的佳句,自創的一個道理,讓我重新陣做。

漸漸的…和我親近的人變的越來越少了。

漸漸的…我也變的越來越容易知足了。

我會為別人對我釋出一絲善意而感到感動,也越來越容易看著自己的好朋友,感動到想哭,原本很少體會他人的我,心,似乎也越來越柔軟,越來越細膩了。

朋友們…對我釋出善意的人們,無論是真是假,我都真誠的感謝。

我也謝謝所有怨恨我的人,謝謝你們還有重視我的存在,即使是怒瞪。

我也感謝所有世界上的人,你們讓我體會到人生中,最棒的情感 — 感動。

真的,現在的我會為任何事而感到感動,真的。

我…知足了。

我…也漸漸累了。

淚水好像也乾了,只剩下殘留悲傷的鹽分在臉上,卻有點溫熱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rylife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