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吉他時,相信大家都知道有個輕薄短小的玩意兒叫做Pick,中文稱作為撥片。

這東西,可以讓演奏的時的音色較手指頭彈奏要來的響亮、清脆,通常作為一片薄薄三角形狀的塑膠薄片。目前正每日認真練習吉他因而指間破皮嚴重的我,理所當然也從老師那兒拿到了這玩意兒,自此時,我的瘋狂故事即將開始…。

就從某一天,段考前的某一天說起吧!
話說有個莫名奇妙的女學生,也就是兔羚我啦!

是個既迷糊又搞不清楚事情的重要性的迷糊蛋,超級容易撞到桌腳啊,椅腳啊...等,當然啦,對於弄丟東西的功夫也是一流的呢。

好了,我要開始練習用Pick了,拿出…呃…Pick呢?

完蛋了,不在過去固定幾個隨手亂放的定點,那麼它…到底會在哪兒啊?

將抽屜一個一個打開來,翻遍所有的東西,將物品全部拿出來又放進去,嗯…不在。

看看桌面和書櫃有沒有,答案當然是…沒有。

我有持續的在各處搜尋著,這裡也沒有看到、那裡也沒有看到,突然對於Pick長的那麼的小而感到氣憤,真的是好著急好著急呀!等我練完吉他,我還要唸書耶,結果現在卻一切進度delate,完蛋了,再這樣下去,我隔天考試會完蛋耶。

由於過了太久,我也開始沒了耐心,於是決定放棄搜尋,順其自然,大不了再和老師要一個。

沒想到在兩天之後,我在枕頭下找到了它,看它似乎已經躺在那兒很久了,正努力一邊憋笑一邊靜待它的笨蛋主人找到它。

枕頭下…是我將Pick放在枕頭下的嗎?(不然還有誰?)

接下來,又是一個練吉他練到恍神的日子,手中握著我的Pick,有些睏,有些發愣。

咚!

咦?我好像聽到了什麼不是很吉祥的聲音耶,看著前方,又望著自己的手,只見手仍保持著剛才握著的姿勢,但是手中之物卻已消失。

完了,完了,我可憐的Pick這次又掉到哪裡去了,環顧四周,卻也沒有看見任何類似之物品,到底掉到哪兒啦?

先將吉他放下,去找找… 停,倒帶,回去我把吉他放下的那邊,我好像聽到了相同的…咚?

仔細的一再聆聽,沒錯,就是我最不想面對的超級狀況,Pick現在正在…吉他裡。努力想將其取出,卻又害怕傷害到弦,因此只好選擇用「倒出來」的方式。

倒出來…我從沒想過單單三個字會如此的困難。

吉他好重呀,要拿著甩來甩去還要有技巧的控制方向,又要小心不能傷害弦即各個部位,簡直比登天還難。(那當然呀,登天只要坐飛機即可。)

掙扎了許久,歷經了全身肌肉酸痛外加頭不斷的被打到之後,終於是把我可愛的Pick拿了出來,呼,好險,要是它永遠都沒有出來,我的吉他還能彈出正常的音嗎?(怪人彈怪音?) 忽然覺得這片可憐又悲哀的Pick似乎正對我露出無奈的笑容。

現在…我與我的可愛小pick之宇宙無敵超級霹靂大冒險正持續著…

未來,如果我的pick又被洗衣機沖爛或是掉到馬桶裡,本人會在向大會報告滴!
如果你很幸運的在排水溝或排水管撿到它,要記得還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rylife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