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沒有什麼特別的際遇,像是雨中的偶然相遇啦ˋ同班同學某天在熱鬧的接上相遇啦ˋ因為一場災難而共患難啦或是我們剛好有共同的興趣去固定的地方啦.........。


我們只是,同一組作美勞而已,甚至不能說是跟這個有什麼關係。




你很漂亮。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你時的感覺,雖然說你並沒有世人們所說的正妹的臉孔,但你的確吸引了我的目光,這樣講搞的我好像戀愛小說裡的男主角一般,但事實卻是如此。到底是哪一點,到現在的我仍然不是很清楚,說是氣質嘛....這種東西好像不是那麼容易看的見,說是外表嘛....感覺有一點但又不覺得是那樣,感覺似乎是另一種更難以看的見的東西。


是氣味吧?


總是有人說,人會因為彼此的氣味相吸引,以前的我總覺得莫名奇妙,但現在我大概可以了解一點了吧!?這就是一種感覺,一種聞不到的氣味,只有相對盤的人才會在鼻子以外的嗅覺感官察覺到那種。


講著講著.....我覺得我越來越像變態了......


既然如此就讓我再變態一下吧!!


你做事總是很認真,一點點都不會放過,我覺得已經盡乎完美的東西,你卻仍舊皺著眉頭一修再修,這點真的讓我徹底察覺自己的隨便。


但有時的你卻很矛盾,比我還要的不拘小節,有時的妳會說,哎呀....沒有關係啦!! 不用太介意。


嗯?是我聽錯了嗎?總覺得遙遠的那一方好像有人在呼喚我的大名,而且這聲音好像也很熟悉,不知不覺會讓人想到我剛剛那些宛如變態一般的言詞.......到底怎麼一回事?


「小燁,怎麼一直發呆呀?」我的背被拍了兩下。


「咦??你怎麼會在這裡啊?纓。」


你露出了非常古怪的表情,那種表情真有種說不出的妙,看似正經但卻有可以看出內心的無限的古怪,真的是非常的厲害。


「小燁這樣講感覺好傷喔!」你露出了一臉無辜的表情。


我這才想起來現在的時間,三點十分,是我們固定會出去走走聊天的時間,不知為什麼,大概就是一種久而久之的習慣吧!! 嗯,難怪你會一臉奇怪,習慣的時間出現也是該習慣的嘛!!


「喔,抱歉抱歉,我發呆發到發神經了。」我像個男孩子似的搔搔頭。


嗯,我開始越來越覺得我像個男孩子一樣了,而且好像還是喜歡女孩子的男孩子。


有時候我會覺得比起朋友,我們更像是一對戀人,嗯,你就讓我再多變態一下吧!! 我們之間的氣氛其實常常是種很奇怪的感覺,之間也常常冷場,但是到了我們現在的時間,也就是三點多左右,氣氛忽然就會變的笑聲不斷,就像是一對剛交往的戀人一般,亂詭異的。


「啊.....」我突然呆住了,嘴巴還維持著半開的超好笑狀態。


「啊…啊啊啊!!!」你的反應是大聲而瘋狂的尖叫。


你保持著攬著我的手臂的姿勢,我的思緒開始亂七八糟,完全無法反映的一面原地踱步一會兒想往左邊走,你卻開始緊張的將我往後拉,兩個人呈現很好笑的雙人原地用力踏步姿勢,看來真的挺怪異的耶!!


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我到底看到了什麼啊??


我想我的腦袋已經有點當機了呢!!


出現的,是他,你每次看見都趕緊躲起來的他。


他就在我們眼前,一公尺。


這真的是一件不得了不得了不得了的事情啊!!平常的你最極限只躲在十公尺外偷偷的望著他,我也陪你再這個十公尺外,他只要一走進或者視線朝這裡望過來,你就會快消失在某個消失點上,而我則是反映超慢的,總是找不到個好地方躲起來,有夠糗的。


我們兩個故作鎮定的往某個方向前進,但其實兩個人已經開始瘋狂而快速的碎碎唸,一直到了回到教室上課甚至之後的放學,我們兩都還呈現出某種恍惚而瘋狂不已的狀態,完全就不像平常的你和我了,雖然是有點瘋狂,但我們兩個都笑了,愉快而真誠的笑了。


今天.....真的很愉快。


你說是不是呀??纓。


我在半夜十二點,帶著有點認真又不是太認真的態度寫著我的日記,今天用的是粉紅色的筆寫的,雖然對我而言似乎不該用這個代表我的心情,但我覺得那是你今天的心情,就用你的心情完成了今天的日記,一字一句,雖然還是有種說不出的怪啦!!


20007.2.31
哇! 今天我和纓居然看到了他耶!!
真的是超超超驚訝的耶,害我和纓嚇到整個人亂七八糟的。
我好久沒有這麼近看到他了,纓也是,我想她心中應該有著說不出口的混亂和興奮吧!!
她看來好緊張啊!
畢竟她已經好久沒有看到他了。應該多少有些想念吧!!
亂七八糟的日子


隔天,我一如往常的上學。


「早啊!! 纓。」我也一如往常的和她打個招呼。


「嗯,早。」你有回答。


你有回答。


「嘿! 纓,我告訴你喔!」我一如往常,下課就跑去找你東聊聊西聊聊。


「嗯。」你還是有回答。


還是有回答。


雖然感覺和昨天沒有什麼不同,但感覺就是有所不同,有種說不出的落寞,說不出的傷心難過,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總覺得彼此關係的定位,變的有些不明,雖然似乎只是某種程度的微調。


但,不一樣了,一切都不一樣了。


我想也許你剛好遇到了什麼是,有些傷心難過吧,任何人都有比較低潮的時刻,我也不再去找你,想說讓你自己靜一靜對你才是好的吧!!


嗯? 又有人在呼喚我的大名了??


「小燁,怎麼一直發呆呀?」回過神來,是你。


「咦??你怎麼會在這裡啊?纓。」


你又露出了非常古怪的表情,很奇妙的那種。


「小燁這樣講感覺好傷喔!」你露出了一臉無辜的表情。


我搔搔頭道歉,兩人又這麼樣漫步出去了,現在是例行的時間,下午三點十分,今天沒有發生什麼驚奇的事情,就是個普普通通,沐浴在下午的陽光的美好時光。


隔天早上的你也看今天早上的你一樣,有種說不出的怪,但那調的方式感覺似乎又有哪裡不同,很奇妙的不同。這種感覺非常的奇怪,下午的又變了回來,這已經讓我分不清楚哪個才是你真正正常的性格了,也許兩種都是,或是兩種都不是吧!! 我不夠聰明,不會形容。


雖然心裡有著無數的疑惑以及古怪的感覺,但我什麼都沒有說,什麼都沒有問,只是像這樣,像這樣繼續渡過一天又一天讓我匪夷所思的日子。我不會特別想知道,又或許我不想知道,也有可能是心裡的某個地方告訴了我,某天我一定會知道的。


20007.6.1
我,小燁,什麼都沒有說。
無條件甘願做你的

下午的朋友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rylife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