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個不算太糟,但是也沒有太好的日子,我對於手頭上的文案仍然一點兒想法也沒有,更精確來說,我一點兒靈感也沒有,是屬於最糟糕的那一種,也就是連「啊…這個太爛,不行。」這種話都說不出來狀況。我根本拿這份文案沒輒,沒有辦法再那張空白的企劃書上寫上任何一個字,整個人便像個白痴似的呆坐在桌前一整個上午。


嗶嗶,嗶嗶.....


嗯? 鬧鐘響了??

我常常會工作的很晚,嗯…應該說是我會想文案想到廢寢忘食的地步,再來就會陷入一種半精神崩潰的狀態,如果再來還是沒有任何實質因素把我拉出這個深淵,我就會越來越毛燥,然後會生氣,過去的我也曾經因為這樣導致隔天強迫性自動辭職。


我要說的就是,我之所以要調鬧鐘,就是為了自己構成一個實質因素。


搔搔頭,頭頂那粗操的觸感讓我了解到,我現在的頭髮就像是一團泡過水在晾乾的稻草一樣,亂七八糟啊!鬧鐘顯示現在是中午十二點十分,是該吃午餐了,但現在穿著白色長T恤加上一條短到不行的短褲,實在是不適合出門,翻翻冰箱也什麼都找不到,換件正式點的衣服然後去好好吃頓飯……想到就累。


唉…想來想去,最後仗著自己目前不會餓加上有點想減肥,我放棄吃午餐了,姑且去頂樓曬一下太陽加上試試看能不能找到所謂的「靈感」。


喀滋…


什麼!什麼聲音?我剛剛採到了什麼?應該不是蟲吧…我現在沒有穿鞋子耶耶!! 開始有點兒後悔自己這麼隨便就踩上這有點塵土的陽台了…


呆愣的視線,向下向下…來…向下,眼球及頭開始向下往我的腳的方向移動,也就是視線開始向下,哇!


是一顆種子。


是一顆被我踩了之後流出不名液體的種子。


不明液體!!


那些液體正以一種奇異的方式流動著,而且那小小的種子能流出那麼多液體也讓我著實的嚇了一大跳,正漸漸浮出一串纇似字體的排列…


「請把我放進泥土中」


什麼??種子自己要我把它放到泥土中??


也許人體的自然反應就會照著字面上的指示去做事吧,即使這狀況根本就是超乎人類常理的怪異,我還是乖乖的取找個盆子和一些土(從別人那裡挖來的,不要說出去喔),然後把它放進土裡,量個1~2公分再埋進去,這樣應該是沒有錯的,然後…然後…


要澆水嗎?


看它剛剛「水分流失嚴重」,不知道需不要澆水,不過這麼奇異的種子,真的只要澆普通的水…也就是H2O就可以了嗎?我開始愣愣的望著這一盆,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才好。


啊…該死!我被蚊子咬了三個。


再來我想我完全就是白白擔心了嘛,在我還來不及把可愛的小水壺裡面的水往它的頭上澆時,它就已經自己開始倚著超乎人想像的快速冒了出來,讓我嚇了好大好大一跳,丟下水壺就想要跑掉,跑離這個可怕的地方,跑離這個可怕的空間,這個次元太陌生、太詭異了。


「喂!秋子!」


嗯?方圓十公尺以內應該沒有人吧…誰…誰在叫我?難道說我現在其實是真人真事的鬼故事的女主角,而事情現在正在就是正在發生嗎?那麼我…是不是該錄個音好讓我在後世留名呢?


講著講著…自己都無言了起來。


「喂!秋子,我在叫你啊!」


咦?那聲音又再度說話了?怎…怎麼辦?如果回答他,搞不好會被催眠成邪魔之類的…,如果不回答,搞不好在我回頭時,就可以看到他準備要殺我了…。


嗯…我忽然覺得應該要認真思考是否轉行當作家了。


「你…在哪啊?」我試著朝附近喊。


「在這裡!」聲音也用力的回答我。


「哪裡啊?」我莫名其妙的看著四周。


「就在你眼前啊!」


「哪…咦?」看了看四周,我的視線停留在一個大的驚人的熊布偶。


到底是誰把這種東西丟在頂樓啊!大樓的頂樓是公家的,不是他一個人的耶,更何況這是棟27層樓的大樓耶,每個人都放一隻上來還有頂樓可言嗎?


「熊娃娃居然也會說話?」我驚呼。


說著說著,我便一邊感到十分的不可思議,一邊莫名其妙的拉拉它的手,真是搞不懂這種熊是在哪裡裝了說話機構的…


「不是…不是啦!」


又有聲音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rylife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