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照聲音的來源,還有附近的所有物品,發出聲音的應該是.......


咦咦? 不.....不會吧!! 難.....難道是.......!!

「咦咦?? 難道是你在跟我說話嗎?」我驚訝的看著那個種子。


「嗚....秋子啊....你終於注意到我了嗎?」地上的種子回應了。


啊啊啊!!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啊? 我最近應該沒有做什麼吧??


呃....除了我前天偷吃了放在辦公室冰箱裡的布丁以外,應該是沒有做什麼啦!!


可....可可....可是,也沒有必要因此派個怪怪的種子來懲罰我吧?


「呃...你....你好阿!!」我小心翼翼的和這顆種子說著話。


「喔!你好啊!」種子也開心的和我打個招呼。


雖然感覺怪怪的,可是我還是持續在和那顆怪怪的種子說話,而且轉眼間,太陽似乎就快要下山了。我這時才察覺我簡直就像個瘋子一樣,居然和一顆種子說話說了一整個下午,喔喔喔....我的天阿,我簡直就是瘋了啊,居然一個人蹲在大廈的頂樓自言自語一個下午,我看我還是趕快離開這裡好了,趕快走趕快走。


「啊....秋子,你要走了阿?」種子問我。


「呃....是啊。」


「那可以把我埋到土裡順便澆個水嗎?」


於是,我就聽了它的話乖乖的把它埋到土裡,再用心澆了澆水。


喔!我的天啊!我真的瘋了啊!

「我到底...在做什麼阿?」

該不會我真的壓力太大了吧......連幻覺都出現了嗎?我就說人不可以強迫自己再沒有靈感的時候工作嘛!想不出企劃案的時候就該去散個步、旅行一下之類的,放鬆自己的心靈才能夠想出完美又有良好效果的企劃嘛…

好啦好啦,我也知道那根本就是偷懶想出去玩的藉口嘛!

「啊......」

沒想到在我認真思考的時候,不知不覺手勁就變的越來越大,手上的抱枕已經扭曲變形了,真是糟糕......拍回來拍回來......

話雖然這麼說,隔天的我還是去找那顆怪怪的種子,又和它說話說了好一陣子。沒來由的,那顆種子似乎有著莫名的吸引力,會讓我在一種奇怪的狀況下,不知不覺就踏上了通往頂樓的階梯,等我回過神來,已經蹲在那盆種子旁邊了..........

「秋子,你說我爲什麼會在這裡呢?」

種子問我。

「咦?這種問題好難回答喔,應該是我要問你才對吧!」

誰會知道你爲什麼在這裡阿......我也很想知道阿........

「好吧,那我不問了。」

遇到這種狀況實在是很無奈阿,也不能和朋友分享這個詭異的經驗阿,我還不想當個別人眼中的特異人種… 連拿著手機都開始不知道該怎麼辦了,一打開簡訊狀態就會很想把種子的事拿來分享,可是又得不停的制止自己,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而企劃也依舊是如此,游標依舊在閃爍著,空白的區域也仍然什麼東西也沒有,一點兒進展也沒有,週末就要結束啦,我到底在做什麼阿?

「你最進怎麼了?」我朋友問。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怎麼回事呢?

 

它發芽了。

一個禮拜之後,它終於是脫離種子狀態,冒出了綠綠、細細的芽,臭屁種子的感覺不見了,反而一種嬌羞少女的感覺跑了出來。怪了,之前它感覺明明比較像公的阿,現在怎麼反而小少女的語氣都冒出來了勒?? 至於我怎麼會對區區一顆種子和芽有了性別印象,這就別問我了,就是一種感覺嘛!

「恭喜你!你發芽了呢!」

「恩.....」

咦咦? 是我搞錯了嗎? 怎麼覺得它的口氣不怎麼愉快阿? 難道說植物發芽並不會像人長大一樣感到開心嗎? 還是說它其實是個悲觀的人.....不....是悲觀的植物,早就知道越長越大再來就會死亡?

 

可是它不在長大了。

雖然這種狀況很奇怪,可是自從它發芽後,每次看它都是一樣大的。為了確認我沒有搞錯或是眼花,我也曾經認真的拿尺量了它的高度,還被那棵芽罵了,它說我怪怪的......。

 

它真的沒有再長大了。

「喂喂!! 你為什麼都不長高了阿?」

「你還不是都沒有長高。」

雖然看不出來,不過總覺得那株芽似乎給了我一個白眼,雖然怎麼看都是綠的........

 

「我....不會在長大了。」那株芽某天和我這麼說。

「啊?」

我說。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rylife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