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也許離現在很遠,又或者只是剛才而已的時候。


魚類,也是會說話、有豐富感情的。


這是魚兒們的故事..........

海水十分的湛藍,這一片帶著憂鬱藍的海,充滿著一種難以言喻的沉重,但即使看來沉重,卻正十分輕盈的飄蕩著,一波一波不間斷的向前推進著。


而在這片看來沉重的海洋中,很深很深的地方,有一群魚正過著與海相違背的感覺,悠悠哉哉的生活著。


「嘿! 今天似乎也該找點好玩的是來做呢!」一隻看來精力旺盛,性情活潑的魚兒說。


這隻小魚的名字,叫做琳琳。


「嗯…這可難倒我了呢!」另外一隻魚,做出類似想要歪頭的感覺。


而這一隻小魚,叫做莫莫。


這兩隻小魚正困擾的繞來繞去,一面繼續在「想不到、想不到」的話題打轉,一邊思考邊一面將眼神放了個空,雖然想閉上眼睛,卻對於沒有眼皮感到可惜。


砰!


「哎喲,好痛喔!」琳琳大叫了一聲。


「對…對不起。」這又傳來了另一陣魚的聲音了。


這隻魚,則叫做沁沁。


「ㄟ…!原來是沁沁啊,我才在想說最近你跑到哪裡去了呢!」琳琳開心的說。


「啊...哈哈,最近比較忙啦!」沁沁見到朋友,也正開心的笑著。


幾天不見,話題可以說是數也數不輕,幾隻魚兒就在那兒說話說個不停,講著講著,就會開始有些奇怪又調皮的念頭冒出來了。


「我們去整一下晶洞裡的鬍鬚爺爺好啦!!」沁沁突然這麼提議。


「咦?? 這樣真的好嗎?」莫莫不確定的說。


「有什麼不好的嗎?」沁沁問道。


「對呀!有什麼不好的?」琳琳也一面晃來晃去一面問。


「畢竟鬍鬚爺爺對人很好,而且它已經很老了啊…」莫莫越說越小聲。


聽完之後,沁沁和琳琳你看我我看你的…


「嗯,所以才更應該去小小的整他一下啊!!」沁沁說著說著,就朝向晶洞遊去了。


「沒錯沒錯!」琳琳也興奮的跟進。


「喂! 等等我啊!!」莫莫只好跟進了。


據說那天鬍鬚爺爺相當的生氣,以致於晶洞發生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大地震。


「嘿!沁沁。」琳琳叫著。


這是在整完鬍鬚爺爺後的某一天…


「什麼事啊?」


「沒想到轉眼間,我們又有好一陣子沒見面了呢!」


「嗯…也是啦!」


「我今天還特別帶了要送給你的小點心呢!」莫莫笑著說。


「嗚嗚,果然還是莫莫比較善良。」


「欸,你說這話是什麼意思啊!」琳琳氣的不斷用頭撞擊沁沁。


哈哈哈,又是一陣嘻鬧,這調皮三隻又開始互相打鬧。


「咦?」琳琳突然驚呼了一聲。


「怎麼了?」莫莫問道。


「沁沁,你是不是便胖了啊?」


「咦?真的嗎?」莫莫驚訝的看著沁沁,沁沁也驚訝的看著自己。


「可是我的體重並沒有變耶!」沁沁納悶的說。


「嗯…也不是說便胖啦,而是說…變形吧!」琳琳邊打量著沁沁邊說。


經過琳琳這麼一說,沁沁也有了相同的感覺,最近在附近跑來跑去的時候,總有哪裡不對勁的感覺,而是似乎有哪裡不一樣,以前能通過的地方,現在也漸漸的會有點卡住了。


「唉呦,我們小魚還在長大嘛,要是一直都一樣小,也不太好吧?」莫莫趕緊這說。


「嗯,說的也是。」


所以在來它們也不在這個話題上打轉了。


「嘿…莫莫,我跟你說喔…」琳琳悄悄的說著。


「嗯?什麼事啊?」莫莫也湊過去看。


「你們兩個講什麼啊?」沁沁這時也湊了過來。


「沒什麼,這是我們的秘密喔!」琳琳說道。


「該不會在講我的壞話吧?」


「才不是呢!」


沁沁後來便放棄和琳琳在這個話題上爭吵了,只是這實在是很奇怪,最近琳琳和莫莫都自顧自的講秘密,都不太理會沁沁,使的沁沁百思不得其解。


「嘿!! 琳琳!」某天,沁沁又這樣子呼喚著琳琳。


「幹麻啦!?」琳琳用著十分不耐煩的口氣問著。


「我…我又沒有怎麼樣。」


「那就不要來煩我們。」琳琳背對著他。


「咦?琳琳,你以前並不是這樣說話的啊!!」沁沁感到非常的疑惑。


「不要來煩我!」


「我…我又沒有怎麼樣,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沁沁一面像莫莫投出求救般的眼神,畢竟以前莫莫對他最好了。


「少裝的一副自己很無辜的樣子!!」莫莫也一副冷漠的樣子。


「什麼阿?」沁沁完全不了解。


「騙了我們就不要在那裡假裝自己什麼也沒做!!」琳琳大聲的咆哮。


接下來,琳琳和莫莫,就這麼樣頭也不回的遊走了。


「我到底…到底做了什麼啊?」


沁沁忽然看到遠方有個地方似乎反射出了光芒,便朝向那個方向遊去,他看到了一面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裡頭有之好大好大的魚,他試著朝裡面做出怪怪的表情,沒想到裡面那隻也正模仿著他。


「咦?難道說…」沁沁驚訝的說。


他終於發現,原來那裡面的那隻,就是他自己。


他跟不是和琳琳或是莫莫一樣的小魚,而是一隻很大的魚,是很大而且扁平的魚。



他其實是……魟魚。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rylife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