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會再長大了。」那株芽某天和我這麼說。

「阿?」

我說。

 

「你....在說什麼阿?」

「我說,我不會再長大了。」

我愣了。

「騙....騙人。」

我忍不住搖了搖頭。

「我是說真的,我不會再長大了。」

雖然一棵植物是不可能有表情的,但我感覺的出它正露出既認真又篤定的表情。

「我....我不相信。」

.................

「請不要不相信。」那棵芽很冷靜的和我這麼說。

「可是這實在是沒有辦法讓人相信啊!」

「你是八點檔看太多喔.........」我感覺的到芽正努力露出不屑的表情。

況且,你一直在盆栽裡吧,怎麼會知道有八點檔這種東西,甚至還知道裡面的劇情呢?

「再怎麼說你也只是一棵芽而已吧!! 除非是死掉了,否則正常狀況下的植物應該都會繼續長高才對阿........以前生物課本從來就沒有  介紹過有哪種植物長到幼苗階段就不會生長的。」

這真是太難以置信了!! 難道說國內的生物課本還有研究所的生物研究技術都已經跟不上時代了嘛? 還是說上帝安排給我們的變遷正在瘋狂的超越我們可以達到的知識嘛??

啊....一不小心就一直呈現一種碎碎唸的狀態了.......

「我的狀況比較特殊。」芽還是很冷靜的說話。

「不可能。」

我已經採取直接否決政策了。

「所以我說我的狀況比較特殊啊!」

「再怎麼樣都不可能。」

「我就說我的狀況比較特殊了嘛!」

我感覺的出來,芽現在呈現一個沒好氣的狀態。

「我陰錯陽差掉落到了空間的交界點,卻沒有辦法從中逃離,結果就變成了這個狀況了。」

.........................

「啊?」

「簡單來講我就像是剛好掉到兩個東西之間,類似卡住的狀態,所以我現在整個的狀況就是一種類似暫停的感覺。」

......................

好像懂又好像不懂,所以我也就沒有說什麼了。

「那我就簡單告訴你好了,我現在整個身體狀態就停在五天前,也就是現在你眼前的我其實是五天前的我,現在的我是不存在的,因為我已經卡住無法前進了。」

「那你現在為什麼能夠和我說話呢?」

「其實之前的我發現到卡住的事實時,就已經把這些話準備好了,我不確定我的話會不會和我一起停留或時在某個時間點漂浮,這一切都是未知數,我甚至不確定你是不是完整接收到我的話了。」

我總覺得,我似乎正經歷著某種可怕的事情,這種關係讓我覺得好複雜,好複雜。你是說五天前你就把這些話說玩了?但是你又不太確定是不是五天後我就聽到你的話了?

所以我現在看到的你,也不一定就是對我而言的五天前的你囉?

 

「我想我就要走了。」

「真的?」

我彷彿能看到它背著行囊,轉身準備要離開的模樣。

「正確來說,應該是你要繼續往前走,而我仍卡在原地。」

「再見了,秋子。」

它不說話了。

它不再說話了。

 

而我,突然一股沒來由的恐懼感襲了上來。

我現在到底....在哪裡?

時間是一片一片的空間嗎?

我到底在哪裡駐足? 我現在到底站在何處? 芽呢? 它就要永遠的停在五天前了嘛? 它不會再跟上來了嘛? 或是.....它已經永遠趕不上了?

這到底是什麼? 這到底算什麼?

 

它,靜靜的從我眼前漂走了,一株幼小的苗落到了水面,發出一圈圈的波紋,卻突然起了一陣洪流。它不會動也不會掙扎反抗,就任憑自身隨著這股流漂走了,沒有做出任何反應,就這樣漂走了。

它,彷彿被人鏟起,埋到了過去的土壤裡,從過去再來一次,再一次努力活到現在,我的過去。

 

而我只能無奈的繼續忘前進,愣然的望著它的落後。

 

                                                                                                                = 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rylife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